#
我市完成2021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
信息来源:教育考试院 发布日期:2021-05-17 09:23:4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5日-16日,我市顺利完成2021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全市设有六一幼儿园、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海宁中学5个考点,4871名考生参加了面试。

教师资格证面试是一项专业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的考试。为确保本次面试工作顺利平稳实施,连云港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教育考试院严格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和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周密筹划、严密组织,精细制定面试工作实施方案,认真从以下几个重点环节落实好面试工作。

一、在连云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第二十纪检组的监督指导下,精心组织好面试考官的遴选工作,确保面试工作客观公平公正。

二、认真做好考官的培训工作。培训中,理论授课结合模拟面试,以便面试考官迅速运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

三、认真组织好各考点的考务暨培训工作会议,明确考试责任,统筹落实好面试工作,在做好考务组织工作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四、协同考点重点抓好行政秘书、系统管理人员、工作人员的操作规范专项培训,抓实面试考试硬软件设施的配备保障与调试运行,确保面试工作平稳顺畅、规范有序。

五、强化贯穿面试过程的巡视督查工作,成立考点督查巡视组。市教育考试院成立了视频指挥中心系统巡查组,安排专人负责对各考点进行全程网上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同时派出巡视组全程驻点加强巡视督查,切实保障面试全程规范严密、风清气正。

考试期间,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德成,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向阳、二级调研员臧雷等到各考点巡视指导,对考点布置、考务组织、考风考纪、安全保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