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学党史办实事 连云港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
信息来源:教科所 发布日期:2021-03-19 16:05:0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8日下午,市教科所在市教育局四楼会议室举办新时代教育评价研讨座谈会。本次座谈会,聚焦学党史办实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通过系统深入学习,深刻认识教育评价“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重大问题,明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找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推进路径、工作方法和有力抓手,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有关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座谈活动。
  与会代表认为,教育评价事关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事关教育发展方向,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新时代每一位教育人的必修课。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首先要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条根本主线,把握住核心指向,要着力于各级各类学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更加完善,引导教师潜心育人的评价制度更加健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办法更加多元,防止“剑走偏锋”。
  会议提出,在教育评价改革实践中要做到“三个相结合”,即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方向坚定与措施灵活相结合,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相结合,切实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五唯”顽瘴痼疾,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走深走实。会议要求全体教育工作者都能积极投身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大潮之中,成为评价改革的研究者、试验者、领跑者与示范者,把研究、试验与文章写在连云港教育评价改革的大地之上。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