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举办2020年科研名师培训暨优秀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学术论坛
信息来源:教科所 发布日期:2020-11-27 17:21:1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0日,2020年连云港市科研名师培训暨优秀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学术论坛在灌云县第一中学举行。活动以“聚焦聚力、应用推广”为主题,旨在发挥科研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和广大教师及时有效转化教育科研成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省教育学会副会长、省教科院研究员、南大兼职博导彭钢出席活动并作专题报告,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臧雷,灌云县教育局局长武卫东出席活动。培训论坛由市教科所所长鲍冬生主持。

臧雷在讲话中全面阐述了连云港基础教育的高质量教科研体系构建问题。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教科成果转化推广工作,拓宽成果转化渠道,创新转化形式,通过有计划有组织的转化推广活动,推动优秀科研成果落地,同时,在转化推广过程中进一步聚焦问题深入研究,推动科研成果上升为理论思想。

江苏人民教育家首批培养对象、连云港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副校长、特级教师陈红以《共生视野下的小学语文差异教学研究》为课题,从聚焦一个课题、研究两个层面、领跑三个团队、创新四种举措等方面汇报了从事课题研究以来做出的种种努力以及课题研究带来的示范性影响。其团队成员、灌云县伊山中心小学校长、特级教师于通元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方面汇报了在此课题研究影响下取得的实践性成果。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顾长明作题为《追寻与践行“做思共生”的科学教学》学术讲座,论述了“做中学”科学项目区域的实践与推进情况,并以此建构的“做思共生”科学课堂取得的良好效果。马站中心小学卢华伟汇报了在小学科学“做思共生”研究成果展开的校本应用情况。江苏省首批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对象、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校长、特级教师华雪珍以《项目导学——推进素养时代的教学转型》为题,阐述了实施“项目导学”研究及实践成效。三级教授、百年中国语文人研究院院长李震以《追求“生命化语文”崇高价值》为题,以共同的理念凝聚团队、以显性的教学成果激励团队等方面论述了该如何建设一支高素质语文教学团队,并围绕共识、引领、助推三个方面以形象生动、可操作性强的典型事例进行理论的补充和实证。

活动为20所首批连云港市教科研基地学校幼儿园授牌。灌云县第一中学校长陈学忠作交流发言。活动期间召开了全市年度教科研工作会议,分析了全市教科研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部署了2021年度全市教科研工作的主要任务。全市科研名师,各县区教育部门和市直中小学校的分管负责人、教科室主任负责人,首批市教科研基地学校(园)分管负责人16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