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承办连云港市小学音乐“青蓝课程”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 发布日期:2021-06-21 10:03:3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连云港市小学音乐“青蓝课程”展示活动在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举行。此次活动内容有教学观摩、互动评课、名师示范、专家讲座等环节。来自连云港市、区音乐教研员和小学音乐学科骨干教师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

墟沟小学教育集团王菁晶老师、猴嘴中心小学章心瑶老师、东海县实验小学殷晓荣老师和音乐特级教师、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杨慧老师分别执教四年级歌唱课《隆里格隆》、三年级欣赏课《对花》、五年级歌唱课《说唱脸谱》和教学示范课《卜算子 咏梅》。课后,观摩老师开展了互动评课。

研讨会上,连云港市音乐教研员张海霞老师做了《戏歌的价值内涵与教学传承》专题讲座。张老师以大量的戏歌作品为例,通过现场互动,让大家真切感受到音乐课不只是简单教会一首歌曲、学习音乐技能,更需要老师们关注音乐背后的文化,采用科学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有效整合教学资源、找准切入口、创设契合作品的真实情境,全面调动学生的多种感官,让学生沉浸在作品营造的氛围里,才能引领学生热爱民族音乐,提升音乐审美素养。

通过本次青蓝课程活动,不仅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也创设了老师们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参会老师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向名师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加快成长的步伐,为中华民族音乐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而不懈前行!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