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举办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公益讲座
信息来源:教育考试院 发布日期:2020-08-03 08:19:4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做好连云港市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工作,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面对面”志愿填报咨询服务,7月28日下午,市教育局、市青年联合会、市广电总台联合举办“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公益讲座。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红宝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就高考志愿填报方法与技巧等内容进行讲解。连云港手机台对本次讲座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讲座中,李红宝从招生计划概况、录取批次、志愿设置及填报志愿规定等方面解读了今年的招生录取政策,从平行志愿投档办法、平行志愿与传统志愿区别、填报志愿的风险性分析及院校录取规则等四个方面剖析了平行志愿投档与录取规则。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以往志愿填报失误导致退档的原因,指导考生如何正确、准确、有效地填报志愿,针对谨防招生诈骗、网上咨询活动,以及军事、公安、司法院校面试等方面作了提醒。讲座结束后,李红宝与参会家长、考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家长、考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填报志愿过程中遇到的疑问。

1.jpg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