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连云港市首届小学语文名师教学主张展示与研讨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1-03-24 09:08:5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8日,连云港市第一届小学语文名师教学主张展示与研讨活动在黄海路小学举办。全市小学语文教师代表、市小学语文卓越教师培养工作室成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围绕“统编小学语文教材古诗词与文言文教学研究”这一主题,展示了江苏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朱红甫老师及其团队的教学主张与研究成果。

活动中,黄海路小学王慧老师、龙河中心小学王继聚老师、和安小学李大市老师、赣榆区教育局教研室朱红甫老师分别执教了统编教材中的古诗词与文言文教学观摩课。课堂教学努力落实市“三学课堂”要求,教师以学定教,顺学而导,引领体悟文本的内容情感与语言特点。

朱红甫等几位老师围绕活动主题交流了研究成果,探讨了古诗词与文言文的文体特点、教学价值与教材策略。《教育研究与评论》杂志编辑李惠玲老师、《教育视界》杂志编辑赵超老师就如何将教学实践转化为学术成果进行了深度交流。

马建明对“卓越教师培养工作室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提出将工作室成员培养成“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教学的标兵”“科研的专家”四个目标,希望工作室成员通过“强化自主发展”“树立科研意识”“加强协作互助”“开展专题研究”四个举措促进自身专业发展。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