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灌云县教育局开展教干跟岗学习工作
信息来源:灌云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4-15 09:51:2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日上午,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武卫东,县教育局党委委员王文到图河小学现场调研教干跟岗学习情况。此次教干跟岗学习期间,图河小学邀请了江苏省特级教师、连云港市东兴农场中心小学校长陆庆东,江苏省特级教师、连云港市墟沟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武建军两位同志作专题讲座。

武卫东在图河小学黄明仁校长的陪同下,察看了图河中心小学校容校貌、文化建设、常规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武卫东在听取了图河小学承担的教干跟岗学习工作汇报后,对该校此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武卫东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引领教干队伍建设;要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善管理的教干队伍;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夯实日常管理,积极做好跟岗培训和校际联盟管理工作。

在这次跟岗学习期间,武建军作《校本研修:学校内涵发展的生长点》讲座,他结合自己的学校管理场景,从理论高度,实践层面,深入浅出的解析了当前学校管理的想法做法,有很强的指导性,可借鉴性。陆庆东介绍了连云港市东兴农村中心小学概况。他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学校管理的实践经验,对青年教干提出以下四条建议,一要心中有梦,事业有目标;二要眼中有人,培养团队协作者;三要手中有法,善于学习思考,在解决问题中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四要脚下有根,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他还寄语现场的各位教干:要扎实工作不作秀,要创新工作不刻意,要唯实工作不唯上,要目光远大不空想。

教育局党委对教干培养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各校积极贯彻落实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从基础抓起,不断提高教干科学管理能力,跟岗学习要让参加的每一位教干都学有所获。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