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直属初中音乐教研活动在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举行
信息来源:新海实验中学教育集团苍梧校区 发布日期:2021-04-01 09:04:1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31日,市直属初中音乐教研活动在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举行。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内容为观摩音乐课《丰收锣鼓》、研讨如何构建初中音乐高效音乐课堂。

活动开始,老师们观摩了苍梧校区孙艺珊老师开设的音乐课《丰收锣鼓》,孙老师的课教学主题突出,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各教学环节安排合理,学生参与积极性高,互动学习效果好,得到观摩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随后,老师们交流观摩课后感,并就这节观摩课对如何构建初中音乐高效课堂展开了积极热烈的研讨。其中,海州实验中学吕修艳老师提出“常态课和展示课的高效标准如何界定”、“艺术测评环境下的音乐课堂如果高效的设计”等问题,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热点讨论问题主要有:开放式课堂结尾的处理方式、单元教学内容如何合理安排设计、在欣赏过程中是否可以边欣赏边加入动作、针对有些欣赏作品时间过长的问题如何在音乐课堂上明智取舍等。其中朱怡璇、封晓燕、崔子露、倪曼丽、徐佳、柏雪等老师发言积极踊跃,其他老师畅所欲言,活动氛围轻松热烈。

本次教研活动很好的搭建了市直属初中音乐教师展示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促进了直属初中优质资源的共享,达到了共同提升、互助成长的目的。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