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科研所开展科研普惠工程进县区(景区专场)之教育评价改革专题活动
信息来源:教科所 发布日期:2021-05-24 15:04:3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1日,结合学党史办实事工作要求,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市教科所组织有关专家到景区关里中心小学举办科研普惠工程进县区之教育评价改革专题活动。主要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破解教育发展难题,有序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市教科所所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鲍冬生参加活动。

鲍冬生在讲话中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党史学习,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大道”,紧紧围绕“学党史、铸师魂、办实事、争一流”的目标要求,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破除“五唯”,促进教育评价变革,还教育以立德树人的本来。实施好立德树人的落实机制,引导广大教师潜心于教书育人,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勇于承担新时代的教育责任,创造新时代的教育辉煌。通过党史学习,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建设属于学生自己的、有灵魂的学校文化。

熊福建以《深化新时代课堂教学评价改革—基于核心素养的视角》为题,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教育评价改革的意义及课堂教学评价改革的实施路径。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金立明副校长做了《问学课堂的校本实施与成效》的专题报告;一附小的张静和赵丹丹两位老师分别为与会代表开设了体现问学课堂特色的数学和语文展示研讨课。

市教科所向景区有关学校赠送了一批体现教育评价改革思想理念的学术书籍。景区社会事业局及其所属学校领导、老师参加了专题培训活动。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