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教育考试院来我市督查高考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6-09 10:42:5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6日-27日,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邦晖、自考处处长杨从意、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嵇春、网络信息中心李锐及省疾控中心倪晗等一行来我市督查2021年高考考前准备工作。26日下午,市教育考试院召开高考考前督查工作座谈会,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臧雷出席会议,各考区招办主任、市区考点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红宝主持。

会上,李红宝首先对全市高考考前准备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安全保密、服务考生及突发事件处置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县区招办、有关考点分别就各自高考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臧雷对省督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以疫情防控为重点,以安全保密为核心,以人民满意为宗旨,严格落实“专班必建、考点必查、演练必做、条件必保、人员必训、环境必清”的“六必”举措,力争实现“疫情防控无疏漏、安全保密无盲点、考务质量无差错”的“三无”目标,全力以赴,抓细抓实,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实现我市“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省教育考试院施邦晖副院长对我市多年来的高考考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在今年“新高考”改革形势下所做的准备工作和考务管理环节上的一些创新做法表示赞赏,并就考点学校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交流,同时也剖析了今年高考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他要求,各考区考点要紧紧围绕新高考改革形势下“平安高考”这一目标任务,扛起责任,履职尽责,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优,确保今年高考各项组织工作圆满完成。

27日,省教育考试院督查组一行还深入县区招办及考点学校,对我市新海高级中学、海州高级中学考点以及东海县有关考点学校的考前准备工作进行了督查。实地察看了考点保密室、监控室、考务办、听力播音室等场所,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准备、物资储备情况、考务管理与服务、考试环境整治、应急预案演练等各方面工作情况。

2021年,我市普通高考共设置5个考区、13个考点、677个标准化考场,近两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目前,我市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