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教育局联合安委办、生态环境局对大中专院校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安稳处 发布日期:2021-04-09 16:12:4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8日,市教育局联合安委办、生态环境局对7所大中专院校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安全开展联合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旨在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及时掌握驻连大中专院校危险化学品使用基本信息、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进展情况,推动我市校园安全“0123工程”向纵深细化。

为了确保检查实效,市教育局抽调了应急管理局危化处和生态环境局精通业务的专家骨干,并从省危化品安全生产专家库抽调2名高级工程师组成联合专家组。检查内容为危化品“一校一档”建设、危险化学品实验室使用与管理和危化品“三废”处置等情况,检查突出“两直两现”,即直奔现场和直面问题,现场查摆隐患和现场会商整改措施。

通过检查,检查组对驻连大中专院校危险化学品使用与管理现状有了一次全面的排查与摸底,进一步压实了院校危化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为下一步危险化品专项整治理清了思路。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