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完成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12-27 14:27:3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1日—23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举行,全市共设江苏海洋大学、新海高级中学、海州高级中学、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6个考点,321个标准化考场。全市近万名考生参加考试,两千余名监考与考务人员参与本次考试工作。

为保障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按照教育部与省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精神及考务要求,市教育考试院召开考点考务培训会,要求各考点周密部署,狠抓关键环节,将安全保密责任细化到岗,强化考务培训。为确保本次研考风清气正,我市各考点均配备通道式安检门,在每个考场入口处用“考务通”对考生进行身份证与人脸识别。强化诚信考试教育,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印刷“举案说法”放大张,教育和引导考生自觉抵制违纪、舞弊等违法违规行为。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市教育考试院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密集发布考前提醒,适时公布考点地图、考场示意图,便于考生提前知晓考点、考场位置,做好考前准备。各考点还统一配备了考试专用手机袋,避免考生将手机误带入考场。

考前,市教育考试院积极协调公安、工信、供电等部门,由市公安局派公安人员驻守考点,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加强考场、试卷的安全保卫工作。考试期间,市公安局领导专程赴考点巡视指导;工信部门加强网上监控及考点周边无线电信号巡查,严防和打击利用通讯工具舞弊事件;供电部门加强考前排查,保障考点的正常供电。本次考试,市教育局共派出6个巡视检查组进驻各考点,由市教育局领导带队,指导相关考务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维护了良好的考试秩序,为考生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考试氛围。

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巡视人员到各考点进行巡查,对考点布置、考试环境、考务组织、考风考纪、安全保密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