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教育局专家组莅临海州高中进行高三二轮专题复习专项视导
信息来源:海州高级中学 发布日期:2021-04-01 09:48:4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推进高三二轮有效复习,加强对高考备考的研究与落实,规范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3月17日,由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臧雷、市教研室主任刘俊利、副主任李其柱和各学科教研员组成的视导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进行高三二轮专题复习专项视导活动。

市教研室各位教研员进行了随堂听课、参加了集体备课,并分学科进行了组内反馈。各位教研员与三个年级备课组长和高三学科教师们围绕新高考背景,就适应性考试反映的各种问题,再次深入解读《中国高考评价体系》《中国高考评价体系说明》《新课程标准》,并对二轮备考策略、选题组题策略、课堂效率再提高以及作业批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臧雷在肯定了学校的付出与成绩的同时,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严峻的挑战和更高的标准,并用“干劲要更大更高”“研究要更深更透”“措施要更实更细”“改进要更快更好”四句话为学校的二轮复习工作提出来切实可行的建议,并激励全体师生坚定信念、奋勇拼搏。

市教研室主任刘俊利主持了视导反馈会。会上,各学科教研员分别就各学科在二轮复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策略。

市教研室副主任李其柱通过适应性考试与去年高考的比较,肯定了学校的努力,对学校的整体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反馈。建议学校进一步细化距离高考八十多天的工作安排;继续坚持“双研双教”,用适当的节奏推进集体备课的扎实落实;加强高考研究,深入研究高考试题、高考评价体系说明等;切实做好学生分类指导的落实工作,特别要加强学生励志教育,激活学生内驱力。

高三年级主任王聿奎就落实“学思践悟”工作和做好二轮复习工作进行了汇报。详细汇报了应对新高考二轮复习的新举措、备考过程中学校年级管理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一模考试暴露的教学效益问题以及教师研究高考的具体做法。

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周艳对各位专家的精准把脉、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态学校一定会冷静地、实事求是地勇敢面对突出问题、要害问题,进一步增强精致管理、精准教育、精准施策,努力进行切实的改变,用海中人的智慧和力量去解决困难,全力以赴,迎战高考,再创佳绩。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