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承办市2021年度初中英语“青蓝课程”活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1-05-26 09:54:1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连云港市初中英语“青蓝课程”培训活动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举办,来自全市各地的百余名初中英语教师与项目专家组的7位名师参与活动。
  该活动以“初中英语文学经典选读指导策略”为主题,旨在通过组织优秀教师上文学经典选读指导示范课、执教老师说课、参训教师评课研讨、专家点评、实战演练和外聘专家讲座等形式,围绕“为何读?读什么?怎么读?”等问题,探索构建初中英语文学经典选读教学的原则、方法和路径,总结提炼出可推广的文学经典选读指导课教学范式,为初中英语教师提供接地气、可借鉴的指导学生有效进行课外拓展阅读的具体方法。
  活动设置了教学示范、名师点评、专家讲座、现场互动等4个课程模块。其中,教学示范课4节,四节课取自于“真阅读”推荐阅读的经典书目,风格各异,精彩纷呈。港城名师邹响太对四节课进行了点评,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教学建议。特级教师张念武作了题为《初中英语课外阅读存在的问题及应对策略》的讲座,就目前英语课外阅读普遍存在的问题和成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对策和具体解决办法。
  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项目主持人赵莉蓉作了题为《核心素养视域下中学英语课外阅读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讲座从阅读素养的培养,阅读能力的提升和阅读品格的形成,与大家分享了对阅读教学观的认识。
  最后,专家们就本次活动的主题,与参训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老师们联系教学实际,提出了若干问题和疑惑,专家们针对所提问题,一一作了分析,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