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业务文件
首页 各类业务文件
索引号: 01425292X/2016-00083 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6-09-07
文号: 连教办[2016]5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市教育关于认真做好新学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
内容概览: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师生安全,《通知》就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校安全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时效: 有效

市教育关于认真做好新学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9-07 00:00:00

各县区教育局,市开发区教育局、徐圩新区文教局、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各直属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师生安全,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学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苏教安〔2016〕7号)精神,现就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校安全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立安全稳定工作无小事的观念,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特别是领导责任,真正做到领导重视、制度健全、工作到位,将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每个岗位。要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摆上议事日程,定期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二、强化隐患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作为一项日常性、基础性工作,实现隐患排查制度化、标准化,从源头上控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即日起集中开展一次全面的校园安全大检查,在对学校校舍、在建工程、校园周边环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要重点对学校危旧房屋尤其是在自然灾害中受损的校舍开展排查鉴定,并对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因改造新建、危房拆除出现的校舍紧张等情况,要认真制定方案,稳妥进行过渡安置,确保学生学习条件良好、安全。严禁将师生长期安置在危房、安置房(活动板房)等场所进行教学活动。要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等重点场所和油气管道、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重点设施的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认真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排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登记造册,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和预案,落实整改措施,彻底堵塞漏洞,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三、创新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校园网、手机短信、微信等途径发布安全提示内容,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宣传教育效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即日起,各地各学校要以校舍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盗防骗等安全知识为重点,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积极建设校园安全文化,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校园安全氛围。

  四、完善值班制度,切实提高应急能力。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校园安全问题能够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加强校门管理,严格门卫值班管理,认真落实外来人员、车辆、物品进出询问登记制度,上课期间实行封闭管理。要认真落实安全稳定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准确报送有关信息。要进一步完善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请各县区教育局,市开发区教育局、徐圩新区文教局、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及各直属学校将有关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情况于9月30日前报送市教育局办公室,联系人:康凯,联系电话:85822181,电子邮箱:lygjyj@163.com

  

 

                                连云港市教育局

                                2016年9月7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管理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