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业务文件
首页 各类业务文件
索引号: 01425292X/2018-00019 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2-28
文号: 连教职[2018]2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举办2018年连云港市职业学校创新大赛的通知
内容概览: 为提高全市职业学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素质的高技能人才,定于2018年5月中旬举办2018年连云港市职业学校创新大赛。
时效: 有效

关于举办2018年连云港市职业学校创新大赛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2-28 00:00:00

各县区教育局、市开发区教育局、徐圩新区文教局、科技局、科技协会,各职业学校:
  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热情,弘扬创业、创新、创优精神,提高全市职业学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素质的高技能人才,经研究,定于2018年5月中旬举办2018年连云港市职业学校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1.加强职业学校学生和教师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培养与应用;
  2.强化创新理念引领创新实践,服务和推动创新型学校管理、专业建设、以及地方经济发展。
  二、组织领导
  本次大赛由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技协会等三部门共同主办,成立大赛组织委员会(名单见附件1)。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评审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大赛秘书处设在连云港市教育局。
  三、大赛时间、地点和参赛对象
  比赛时间:2018年5月18日上午 8:30-12:00,下午2:00-17:00
  比赛地点:江苏省东海中等专业学校
  各学校参赛作品务必在5月18日8:00前到比赛地点展示室(见另公布的大赛指南)进行签到,并按照规定展位进行排放,各参赛单位自行解决交通餐饮事宜。
  参赛对象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组别。其中学生组参赛对象为各职业学校在校生(不分中、高职学生)。
  四、赛项设置
  (一)创新作品
  指学生或者教师通过研究开发出来的各种新产品、新材料、新物质等。可以是一个独立、完整的产品,也可以是一个设备或仪器中的零部件。所有作品须以能够演示的实物或模型参赛。
  大赛不接受涉及食品、药品、微生物和所有的人体或动物离体组织研究的项目。  
  (二)科学调查报告
  学生(限学生)在参加科技实践活动和研究性学习过程中所撰写的科学调查报告。报告可针对生产、生活、健康等,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见解或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科学调查报告还应提供完整的研究数据和调查日志。
  (三)教师论文  
  是指指导老师在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实践活动、创新教育和教学方法时所撰写的论文。可以是对某个问题进行调查研究的调查报告;对某项经验进行总结并上升的理论高度的经验报告。
  五、奖项设置
  1.参赛选手奖。学生组、教师组分别评审。每个组别设一二三等奖,获奖比率分别为每组申报项目总数10%、20%、30%。
  2.最佳伯乐奖。获得一等奖项目的指导老师。
  3.团体优胜奖、优秀组织单位奖。表彰对本次创新大赛做出突出贡献以及在大赛组织和送审项目数量和质量上均突出的学校。
  4.先进个人奖。名额为3-5名,表彰对本次创新大赛组织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以及学校创新教育工作牵头人。
  5.市科技创新校长奖。名额为3名。依据学校创新教育工作室建设及创新教育开展情况、大赛组织规模、送审项目质量等综合评定。
  六、申报材料的组织和上报
  本届大赛采取纸质材料方式进行申报。5月10日前各校将参赛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3)和查新报告(见附件4)等材料纸质稿报送到大赛秘书处。
  七、其他事项
  秘书处地址:连云港市教育局302室
  联系电话:0518-85822213联系人:冯天鹤 0518-85800719 徐莎莎 E-mail:lygds85822213@163.com
  附件:1.2018年连云港市职业学校创新大赛组委员会名单
  2.2018年连云港市职业教育创新大赛教师论文申报表
  3.2018年连云港市职业教育创新大赛申报表
  4.2018年连云港市职业教育创新大赛查新报告
  


                                                                                      连云港市教育局          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局         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2月28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管理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