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业务文件
首页 各类业务文件
索引号: 01425292X/2018-00117 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 /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8-30
文号: 连教办复[2018]71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7400号提案的答复
内容概览: 关于《多网整合推进优质教育资源进万家》的提案的答复。
时效: 有效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7400号提案的答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8-30 00:00:00

王海虹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多网整合推进优质教育资源进万家》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网络整合情况。为了更好使连云港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云海在线服务于千家万户,目前,江苏电信连云港分公司、江苏移动连云港分公司、江苏联通连云港公司分别打通和市教育城域网的链路,互联带宽达到10G(总带宽达到30G),为学生使用家庭宽带访问云海在线提供高速、畅通的网络通道,应该说“多网”整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市使用电信、移动、联通网络的家庭使用云海在线资源再无障碍;
  2.资源建设情况。2017年建成的连云港市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云海在线,其中“微课中心”提供了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和教材配套的微课资源,使全市学校共享优质资源;2018年启动了小学音乐和幼教的微课资源制作工作,同时对2017年建成的资源,采用优胜劣汰方式更新资源。
  3.提优补差。2018年,市教育局以云海在线的优质教学资源打造农村两类学校---农村小规模学校和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的课堂教学和学生自主学习。在景区和灌云县为试点,以管理信息中心为技术支撑、教研室到校培训,提升农村教师将微课应用于课堂教学,同时市教育局为部分学校配备平板电脑,为课堂教学改革和学生自主学习提供服务。
  随着科技进步,5G即将进入百姓生活,“多网”整合的内涵还会发生变化,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云海在线必将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2018年6月11日
  联系人:董江
  联系电话:85822291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管理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