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业务文件
首页 各类业务文件
索引号: 01425292X/2009-00039 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09-05-22
文号: 连教政[2009]26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做好连云港市中小学“333工程”第三层次推荐人选培训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览: 为有序落实《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333工程”建设规划》,按照《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333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决定对第三层次推荐人选进行培训,本通知对有关事项进行了详细部安排。
时效: 有效

关于做好连云港市中小学“333工程”第三层次推荐人选培训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05-22 00:00:00

各县、区教育局,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各有关单位:

  为有序落实《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333工程建设规划》,按照《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333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决定对第三层次推荐人选进行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和时间

  凡被推荐为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333工程第三层次培训对象者,均列入培训管理范围。培训时间为2009年5月至11月。

  二、培训内容和形式

  采取自学为主、引领为辅的学习培训方式,分在岗学习、集中培训、专题选修等形式。具体内容如下:

  (一)骨干校长培训内容。

  1.在岗学习。以远程网络培训为主,按照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全市中小学校长参加网络远程培训的通知》(连教政[2009]19号)执行。

  2.集中培训。按照市教育局举办的有关专题辅导进行,具体项目时间等另行文通知。

  3.青蓝课程。按照市、县(区)教育局公布的课程安排选择参加,具体项目时间等另行文通知。

  4.专题选修。按照市、县(区)教育局年度培训计划安排,参加国家或省、市级专项培训研讨;参加学历进修;参加与学校管理相关的自学考试课程学习等。

  (二)骨干班主任培训内容。

  1.在岗学习。以读书自学为主,本年度指定的书目为《班主任工作技能》、《师德与教师职业生成》、《班主任新视野》。

  2.集中培训。按照市教育局举办的有关专题辅导进行,具体项目时间等另行文通知。

  3.青蓝课程。按照市、县(区)教育局公布的课程安排选择参加,具体项目时间等另行文通知。

  4.专题选修。按照市、县(区)教育局年度培训计划安排,参加国家或省、市级专项培训研讨;参加学历进修;参加与学生管理相关的自学考试课程学习等。

  (三)骨干教师培训内容。

  1.在岗学习。以读书自学为主,本年度指定的书目为《教师专业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教师的课堂管理艺术》、《新课程有效课堂教学行为策略》。

  2.集中培训。按照市教育局公布的有关学科教师研训行动计划进行,具体办法另行文通知。

  3.青蓝课程。按照市、县(区)教育局公布的课程安排选择参加,具体项目时间等另行文通知。

  4.专题选修。按照市、县(区)教育局年度培训计划安排,参加国家或省、市级专项培训研讨;参加学历进修;参加相关的自学考试课程学习等。

  三、培训考核与认证

  按照人员隶属关系由市、县(区)教育局人事师资部门分别负责对参训人员的考核。参训人员持培训学习卡参加市内项目培训,由主办单位参照附件的考核说明计算学时;专题选修等市外项目,凭结业证书按实计算培训学时。

  凡参加学习培训累计达80学时,并根据需要安排参加书面理论考试合格者,发给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333工程’推荐人选培训合格证书。

  连云港市教育师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对培训合格人员进行评选,市教育局授予相应荣誉称号,进行跟踪培养。

  四、培训组织与管理

  连云港市教育师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指导和安排全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333工程推荐人选的培训工作,并抽调部分专家和县区管理人员组成工作指导团,参与各项具体工作。县(区)教育局全面参与过程管理与考核。

  培训经费由各单位从教师培训专项经费中分批集中支付。

 

                                                           二〇〇九年五月二十二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管理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