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业务文件
首页 各类业务文件
索引号: 01425292X/2009-00075 信息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09-09-24
文号: 连委教[2009]36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内容概览: 9月15日至18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本《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市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时效: 有效

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09-24 00:00:00

各县区教育工委(党委),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各大中专院校、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9月15日18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同志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夺取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单位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教育战线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市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喜迎新中国60华诞之际,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十七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符合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要求,符合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需要,体现了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的丰富成果,体现了全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共同意志。《决定》着眼于推动党的十七大关于党的建设总体部署的贯彻落实,重点研究解决当前党的建设中带有战略性、根本性、紧迫性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我们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认真总结党执政以来加强自身建设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研究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纲领、经验,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级各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充分认识新时期新阶段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好。

  二、认真组织开展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活动,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

  各级各单位要认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学习、座谈、讨论,认真研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公报》和《决定》,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要通过学习,充分认识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充分认识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和紧迫。要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党经过60年艰辛探索积累的宝贵执政经验,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指导原则、目标任务及各项措施,准确把握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概括、新任务、新举措。要通过学习,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三、把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实际相结合,切实推进各项工作

  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我市教育改革与发展实际情况,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自觉地用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全会精神作为学习调研的内容,作为分析检查的依据,作为整改落实的方向,真正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四中全会精神与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的新成效、新风貌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要把用十七四中全会精神指导教育系统加强党的建设的实践、推动各项教育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工作成果检验学习的成效。当前,我市教育改革不断深化,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师生精神风貌积极向上,形势十分喜人。我们一定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师生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再鼓干劲,再加措施,把素质教育做真,把优质教育做大,把基础教育做强,把教育保障做牢,以优良的作风全面完成今年教育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四、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

  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列入重要日程,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认真研究制定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总体计划和具体安排。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具体措施。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各类媒体,开设一批专栏、专题,着力宣传十七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着力宣传《公报》《决定》的新论断、新观点,着力宣传各单位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新做法、新成效,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切实做好本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组织工作,搞好统筹协调和衔接配合,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活动扎实有效进行。

 

  

                                                            二〇〇九年九月二十四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管理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