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业务文件
首页 各类业务文件
索引号: 01425292X/2012-00026 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2-02-26
文号: 连教基[2012]13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做好2010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及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览: 文件重点要求要加强宣传、强化学籍库审核、规范报名工作等,切实做好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学生报名及资格审核工作。
时效: 有效

关于做好2010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及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2-26 00:00:00

各县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局直属中学:

  根据《关于公布连云港市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方案及考试时间的通知》(连教〔2012〕15号)的要求,现将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学生报名及资格审核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宣传。初中学校要加强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方案的宣传工作,要召开教师会、家长会、学生会宣传新方案内容,告知报名办法,同时动员我市在外就读(含借读)学生返连参加报名,确保2009级初中学生全部参加考试。初中学校同时要加强外省籍考生的管理。

  2.学籍库审核。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学籍并入省学籍管理系统后,初中学籍库与高中学籍库实现系统对接,即高一新生学籍必须由初三学籍库生成,不在初三学籍库中的学生不能取得高中阶段学籍。因此,各初中校要对现初三学籍库和在校学生再次核实,防止出现姓名、身份证号等错误。

  3.在籍学生报名。初中学校要以省学籍库为依据,向招办提供参考学生信息。本市借读学生可在就读学校报名,但必须由学籍所在学校提供学籍证明。

  4.应届无学籍学生报名。因故未办理学籍的应届学生由就读学校提出补办入籍申请,县区学籍管理部门审核,报市教育局基教处审批后,添入学生学籍库,杜绝无学籍学生参加中考。

  5.返连学生报名。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督促初中学校做好在外就读本市籍应届初中毕业生返连参加中考的动员工作,基(中)教科要安排专人负责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15日-4月22日,县区将报名学生信息报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后,加入学籍库。

  市教育局将以2011年地理、生物考试库和省学籍库学生信息为基础,对全市所有初中学校中考报名情况进行考核。

   

                                                                              二O一二年二月二十六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管理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