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业务文件
首页 各类业务文件
索引号: 01425292X/2012-00102 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2-11-14
文号: 连教办[2012]31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开展2012年“12·4”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览: 《通知》明确了“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主题、时间安排、活动形式及内容、活动要求等。
时效: 有效

关于开展2012年“12·4”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14 00:00:00

各县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直属学校: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依法行政和校园法制建设,认真落实六五普法规划,大力营造推进法治连云港建设、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教育实际,现就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推动科学发展。

  二、时间安排

  2012年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

  三、活动形式及内容

  各地、各校要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动科学发展的主题,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发挥校报、扳报、宣传栏、宣传橱窗、校园广播电台、教育城域网的作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具体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

  1.开展一次主题班会活动。

  2.利用升旗仪式,举行一次国旗下的讲话。

  3.做好校园宣传氛围布置,并悬挂活动日横幅(横幅内容可参考附件)。

  4.请法制副校长或校外法制辅导员作一次法制讲座,向青少年学生宣传法律法规知识。

  5.组织师生普法测试。试卷内容涉及《宪法》、《民法通则》、《刑法》、《婚姻法》、《劳动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江苏省中小学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知识。

  6.举办一次知识竞赛或法制演讲竞赛、法制文艺表演等以学习宣传法律法规为主题法制宣传活动。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做好今年12·4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作为当前普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

  2.形式多样,注重实效。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方案,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3.及时总结。各县区教育局、各校及时收集、整理、总结好本单位开展12·4法制宣传活动的情况,及时报送阶段性工作信息,并于12月20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电子稿报市局办公室。联系人:孙学明   联系电话:85822181,传真:85822185。信息报送电子邮箱:lygjyj@163.com

   

  附:2012年法制宣传标语推荐

 

 

                                                                           2012年11月14日





附:

2012年法制宣传标语推荐

 

  1.建设法治港城,构建和谐社会

  2.人人学法用法,个个懂法护法

  3.推进依法治理,创建法治城市

  4.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文明

  5.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

  6.普法教育你我他,法治建设靠大家

  7.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

  8.增强公民宪法意识,提高公民法律素养

  9.弘扬法治,崇尚文明,做诚信守法好市民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管理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