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业务文件
首页 各类业务文件
索引号: 01425292X/2013-00035 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3-04-16
文号: 连教基[2013]8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开展2013年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览: 为增强师生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突发事件自救自护能力,市教育局、民防局、地震局联合在5.12“防灾减灾日”前夕开展各级各类学校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效: 有效

关于开展2013年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4-16 00:00:00

各县区教育局、人防办、地震局、社会事业局,直属学校:

  为增强师生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突发事件自救自护能力,市教育局、市民防局、市地震局联合决定,在5.12 防灾减灾日前夕,开展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注重实效,做好安全隐患的排除工作

  关爱生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安全工作是学校的第一要务,各学校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健全校内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将安全工作的各项职责层层进行分解,落实到人,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教育、预防为主,做好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

  各类学校要在5.12防灾减灾日前,通过团队活动、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形式,多种途径、多形式的宣传防空、防震、防火、防洪、防有害气体等知识。各学校要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能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学生辨别灾害的类型,掌握自救自护的基本知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三、精心布置、认真实施,做好应急疏散演练工作

  各类学校依据自身实际原则上安排在5月10日下午,组织师生进行以防空、防震、防火等内容的应急疏散演练。学校要制定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召开班主任专题会议,加强对学生宣传教育,让每位学生都熟悉疏散路线,精心布置,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演练的组织服务工作,提高应急疏散演练的效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请各县区于2013年5月3日上报2-3所学校开展紧急疏散演练的具体活动安排及活动时间,届时市教育局、民防局、地震局等部门领导将到校观摩演练活动。

  市教育局联系人:韩弢;电话85822160,13812348813

  邮箱:htaly@163.com 。

  市民防局联系人:刘宝华;电话:85538200。

  市地震局联系人:徐高峰 ;电话:85808773   15961379458。

   

 

 

 

 

                                                       连云港市教育局     连云港市民防局      连云港市地震局

                                                                          2013年4月16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管理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