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业务文件
首页 各类业务文件
索引号: 01425292X/2013-00099 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3-10-31
文号: 连教师[2013]17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做好2013年度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履职考核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览: 《通知》明确了2013年度中小学高层次人才履职考核工作的考核类别和对象、考核组织与管理、考核程序和办法、考核结果与使用。
时效: 有效

关于做好2013年度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履职考核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31 00:00:00

各县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局各直属单位:

    根据《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管理考核暂行办法》规定,现将2013年度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履职考核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核类别和对象

    1.年度考核:在职在岗的江苏省特级教师、连云港市名校长(名师、模范班主任)、连云港市骨干校长(教师、班主任)。港城名师按照相应类别参加考核。

    2.周期考核:连云港市优秀校长(学科带头人、班主任)。

    因工作变动无法履行其职责的,经个人申请、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可以不参加考核,同时放弃相应称号和相关待遇。

    二、考核组织与管理

    按照《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333工程建设规划》的要求,实行分级管理、培养与考核。今年是第二层次培养对象周期考核之年,考核结果作为进入第二周期培养的主要依据。

    1.江苏省特级教师、连云港市名师(名校长、模范班主任)的年度履职情况由县(区)进行基础考核,报市审查。

    2.连云港市优秀校长(学科带头人、优秀班主任)的周期履职情况考核,由县(区)、学校按程序进行前期预考核,市教育师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组进行材料评审。

    3.连云港市骨干校长(教师、班主任)的年度履职情况主要由县(区)负责考核,考核结果报市备案、备查。

    4.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被考核对象在本区域内履职情况的全面综合考核,各学校重点考核被考核对象在本单位内的履职情况,各学科课程基地重点考核被考核对象在基地建设中的作用发挥。

    三、考核程序和办法

    1.各县(区)教育局、学校要合理安排好考核工作的日程,做好有关准备工作,并通知本单位考核对象按时递交考核材料。

    2.被考核对象对照《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管理考核暂行办法》,实事求是填写《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履职情况考核表》。

    3.被考核对象按照考核表内的项目顺序,准备相关证明材料,编排页码,简易装订。材料要精炼合理,达到要求即可。

    4.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提供2011-2013年度材料,分三个年度按要求分册装订。其它被考核对象提供2013年度材料。

    5.学校协助县区教育局做好对被考核对象的民主测评工作。参加测评的教师不少于本单位人数的80%,格次分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类。

    6.学校对所有上交材料进行审核,提出学校的考核意见,确认无误后审核人签名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将纸质登记表或考核表在校内公示、电子稿在校园网公示3天,无异议后统一将考核对象所有上报材料报送所属县区教育局。直属单位考核对象考核材料直接报送我办。

    7.各县、区成立考评组,按照梯队类别对考核对象材料进行复审、考核,确定考核结果,并分学段、学科排序汇总填写《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履职情况考核汇总表》。

    8.县区教育局将江苏省特级教师及333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对象的考核证明材料(复印件)及《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履职情况考核汇总表》(纸质、电子稿各一份)报送市教育师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9.市教育师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县区考核工作进行复查、对考核结果进行确认,同时对第二层次培养对象进行周期材料评审。考核结果在网上公示。

    10.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经考核合格者,报市教育局发文公布并颁发荣誉证书。

    四、考核结果与使用

    根据《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管理考核暂行办法》的规定:

    1.年度考核结果作为申报评审高一层次荣誉称号的必备条件。

    2.年度考核不合格者,不发放下一年度津贴。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者,市333工程培养对象称号予以取消,特级教师报省教育厅建议取消称号。

    3.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有两个年度考核达不到合格要求的,即认定为周期考核不合格,不再授予第二周期的第二层次称号,并取消享受的待遇和培养资格。

    五、其它

    凡在培训培养期间因各种原因受到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的,以及在考核中提供虚假材料等行为的按照《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管理考核暂行办法》规定,实行一票否决。

    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考核工作事关全市师资队伍建设大局,希望各单位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确保考核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请各单位务必于2013年12月30日前将考核结果及相关材料报送连云港市教育师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518-85822163,电子信箱:lygjyjfjk@126.com。相关文件、表格及材料要求,请登录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333工程网下载。

附件:1. 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履职情况考核表

      2.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履职情况考核汇总表

      3. 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管理考核暂行办法

      4. 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统计汇总表

  

 

 

                                                    连云港市教育局

                                                  2012年10月28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管理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