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业务文件
首页 各类业务文件
索引号: 01425292X/2014-00033 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4-04-02
文号: 连委教[2014]9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开展连云港市第二届“十佳大学生”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览: 为选树优秀大学生典型,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中共连云港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连云港市委、苍梧晚报社决定联合举办连云港市第二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
时效: 有效

关于开展连云港市第二届“十佳大学生”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4-02 00:00:00

各高校、高职校: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近些年来在学习、生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优秀大学生典型,在大学生中积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激励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奋进、成长成才,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中共连云港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连云港市委、苍梧晚报社决定联合举办连云港市第二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展示当代大学生学习成才、健康生活、勤于实践的良好形象为途径,通过评选活动树立学习典范,成为大学生的身边榜样和前行力量,促使全市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追逐青春梦想,焕发为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的巨大热情。

  二、参选条件

  1.本市各高校、高职校全日制在籍本、专科学生(高职校须是五年制上满三年的学生)。

  2.思想品德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高;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体育锻炼、大学生创业、校园文化、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事迹突出。

  3.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的,同等条件下优先。

  三、评选办法

  (一)推荐

  各院校按名额分别推荐十佳大学生候选人,并及时完成推荐材料报送工作。各院校推荐名额为(共20名):淮海工学院4名、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各3名,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连云港广播电视大学、江苏省连云港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省连云港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各2名。推荐材料包括《连云港市第二届十佳大学生候选人推荐登记表》(见附件1,可登陆连云港教育网公告公示栏下载),候选人主要事迹文字材料和DV影像资料。

  材料报送要求:

  1.认真填写《连云港市第二届十佳大学生候选人推荐登记表》;对应《登记表》主要业绩、获奖情况,提供奖项证书复印件(须学校盖章,审核人签名)。

  2.主要事迹文字材料要充分反映候选人的突出成绩,字数在1500字左右,用A4纸、四号仿宋体打印,候选人本人签名,所在院校加盖公章。

  3.以上材料均一式三份,除获奖证书复印件外,须提供电子版。

  4.DV影像资料片长5分钟以内,突出候选人主要事迹,个性鲜明,能展现大学生风采,力求真实感人。 DVD标准MPG2数据格式,PAL制,画幅:720×576,镜头准确鲜活,画面拍摄精良,构图合理,画面稳定,无明显摇晃抖动。要求解说清楚,解说录在一个声道上,同期声和音乐录在另一个声道上(可有同期声、音乐)。片头字幕8秒。以光盘形式报送(数据格式刻录)。

  请各高校、高职校按上述要求,于2014年4月20日前,将所有推荐材料统一报送至市教育局高教处(邮箱:lyggaojiaochu@163.com,电话:85822299)

  (二)投票、答辩、评审

  1.组委会负责对候选人材料进行审核,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候选人将被取消参评资格。

  2. 2014年五四期间,在《苍梧晚报》刊登候选人事迹材料、选票,发布投票规则;连云港教育网同时宣传候选人事迹。

  投票结果将作为评选十佳大学生的重要依据。具体办法为:组委会办公室根据候选人得票数按高低划分3个档次,每个档次的分值为50分、47分、45分。

  3.成立由主办单位领导、各级各类道德模范、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等组成的评委会,5月下旬,组织候选人参加评审答辩会。评委会根据候选人事迹材料及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审,总分为50分。

  综合评审得分与投票得分相加,形成初评结果,在评审答辩会现场公布。

  (三)公示

  评审答辩会后,在《苍梧晚报》、连云港教育网对连云港市十佳大学生当选者候选人进行公示。

  (四)公布

  结合公示结果,组委会最终确认10名连云港市第二届十佳大学生当选者,由主办单位向社会公布,并将形成事迹汇编材料,组织当选者励志巡回演讲。

  另设立活动组织奖若干。

  四、活动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对本次评选活动的统一领导,主办单位成立连云港市第二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组委会,组委会成员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市委、苍梧晚报社、高校、高职校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评选活动的具体工作(组委会及办公室成员名单见附件2)。各高校、高职校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抓紧部署,严格把关;要加强对推荐、评选工作的组织领导与协调,指派专人负责,建立联系人制度,确保活动按时有序推进。

  2. 创优活动载体。各高校、高职校要高度重视活动成效,突出活动的教育意义,强化推荐、评选过程,努力创新创优方式和载体,充分发动和组织好广大大学生积极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真正使活动成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载体。

  3.加强活动宣传。市各媒体要不断加强宣传报道,努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各高校、高职校要充分运用校园各类宣传阵地和宣传手段,加强宣传、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争当优秀大学生。

  请各高校、高职校于4月10日前,将活动联系人及联系办法报送市教育局高教处(邮箱:lyggaojiaochu@163.com,电话:85822299)。

  附件:1.连云港市第二届十佳大学生候选人推荐登记表

  2.连云港市第二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组委会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  中共连云港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  苍梧晚报社

                                            2014年4月1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管理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