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业务文件
首页 各类业务文件
索引号: 01425292X/2014-00057 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4-04-30
文号: 连教基[2014]5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在全市各类学校开展2014年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览: 《通知》要求做好安全隐患排除工作,做好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和应急疏散演练工作。
时效: 有效

关于在全市各类学校开展2014年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4-30 00:00:00

各县区教育局、人防办、地震局、社会事业局,直属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减灾知识水平和突发事件自救自护能力,市教育局、市民防局、市地震局联合决定,在全国5.12防灾减灾日,开展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做好安全隐患的排除工作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第一要务,各学校要在全国5.12防灾减灾日前夕,学校要组织专人对校园设施设备、电路插座、高空悬挂物、体育户外器材、宿舍食堂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除,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排除,不得拖延。各学校要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将安全工作的各项职责层层进行分解,落实到人,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教育,做好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

  各类学校要在5.12防灾减灾日前,通过团队活动、主题班会、黑板报、校园网等形式,多种途径的宣传防空、防震、防火、防洪、防有害气体等知识。各学校要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能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学生辨别灾害的类型,掌握自救自护的基本知识,提高学生的防灾自救能力。

  三、精心布置,做好应急疏散演练工作

  各类学校原则在5月12日(5.12防灾减灾日)下午,组织师生进行以防空、防震、防火等内容的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布置,加强对学生进行疏散演练的培训,让每位学生都熟悉疏散路线,提高应急疏散演练的效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每县区确定2所学校作为本次活动的观摩单位,届时市、县(区)教育局、市民防局、地震局等部门领导将到校现场观摩。各县区于2013年5月6日下班前将确定的2所学校名单、联系人、联系人手机号码及开展紧急疏散演练具体时间,报市教育局基教处韩弢。演练结束后,观摩学校将演练总结(300字)和演练照片(电子版)2张于5月14日传至市教育局基教处。

  市教育局联系人:韩弢;电话85822160,13812348813

  邮箱:htaly@163.com 。

  市民防局联系人:刘宝华;电话:85538200。

  市地震局联系人:徐高峰;电话:85808773 15961379458。

  

 

 

 

                        连云港市教育局     连云港市民防局

                              连云港市地震局

                               2014年4月16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管理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