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业务文件
首页 各类业务文件
索引号: 01425292X/2016-00029 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6-03-22
文号: 连教基[2016]2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市教育局团市委关于在普通中学评选省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班集体的通知
内容概览: 经研究,市教育局和团市委今年继续面向全市普通中学评选表彰一批省市级三好学生、优秀班集体和优秀学生干部,并在普通高中推选69名省三好学生和16名优秀学生干部。
时效: 有效

市教育局团市委关于在普通中学评选省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班集体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3-22 00:00:00

各县区教育局,团县(区)委、市开发区教育局、徐圩新区文教局、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直属中小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营造立德树人浓厚氛围,根据《省教育厅团省委关于在普通高中评选2016年省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苏教基﹝2016﹞4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市教育局和团市委今年继续面向全市普通中学评选表彰一批省市级三好学生、优秀班集体和优秀学生干部,并在普通高中推选69名省三好学生和16名优秀学生干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1.在全市全日制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的正式在籍学生中推选省三好学生69名、优秀学生干部16名。

  2.在全市全日制普通中学(含民办中学)的正式在籍学生中评选市级三好学生1000名、优秀学生干部100名和优秀班集体80个。

  二、评选条件

  (一)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必须具备以下三方面条件:

  1.品德表现突出,学习成绩优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2.综合素质评价达到优良等第(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达到合格,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三方面都达到B级等第以上);

  3.县(区)级以上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两年内曾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不再参评。

  (二)优秀班集体必须具备以下三方面条件:

  1.班级和谐团结,班主任能积极带领全班同学奋发向上。

  2.班级特色突出,班干部能积极构建班级文化,丰富学生生活。班级风气良好,班级成员遵纪守法、朝气蓬勃、文明健康。

  3.班级实践丰富,重视学生的能力发展,注意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培养,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和艺术、体育科技等活动,并取得一定的成绩。

  三、推荐程序

  1.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程序:学校根据班级学生推荐、任课教师和年级组评议、学校党政联席会议审核的等程序确定名单,并在全校张榜公示(1周以上),公示后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

  2.优秀班集体推荐程序:班级申报、年级组评议初选、学校党政联席会议审核后确定名单,在全校张榜公示(1周以上),公示后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

学校上报推荐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名单时,应附下列材料:

    1.张榜公示的起止时间、地点位置、公示方式、小样及收集的有关意见(书面记录原件);

    2.党政联席会议记录、校长签字的复印件;

  3.被推荐学生的推荐表(班长、班主任及校长签字)。

  以上材料由县区留存半年,直属学校报市教育局基教处留存。

  四、名额分配说明

  省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评选名额按照各地普通中学毕业生数、在校生数、实施素质教育水平等因素下达(见附件1)。三好学生与优秀学生干部的分配名额不得互转。每所学校推荐的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合计不得超过5人。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要按毕业生数、在校生数、实施素质教育水平等因素下达,不得偏向普通高中或初级中学。

  省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在高中段学校、高等学校招生录取中不加分。

  五、有关要求

  各县区教育局、文教局、社会事业局填报推荐名单登记表(见附件2)一式两份,加盖市教育局和团委公章,于4月5日前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联系电话:85822160),同时发送电子稿至:htaly@163.com。直属中学的相关材料直接报市教育局基教处。联系人:韩弢

  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学校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对弄虚作假和不按规定程序及要求办理推荐手续的,一经发现即取消其荣誉称号,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附件:1.2016省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推荐名额分配表

  2.省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推荐名单登记表

  3.省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4.市级优秀班集体推荐表

 

 

                     连云港市教育局   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

                                           2016年3月22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管理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