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业务文件
首页 各类业务文件
索引号: 01425292X/2016-00032 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6-03-31
文号: 连教职[2016]4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评选2016年中等职业学校省、市级“三创”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内容概览: 《通知》明确了省市级中职学校 “三创”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的范围及对象、标准、推荐程序和要求。
时效: 有效

关于评选2016年中等职业学校省、市级“三创”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3-31 00:00:00

各县区教育局、团委,徐圩新区文教局,各职业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团省委《关于在职业学校评选2016年省级三创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苏教职[2016]06号)文件精神,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培养具有工匠精神和创业创新创优(以下简称三创)精神的具有高风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市教育局决定推荐一批省级 三创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表彰一批市级三创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现将评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对象

  本市独立设置的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技工学校、成人中专)和五年制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在籍学生和班级集体。

  二、评选标准

  (一)省、市级三创优秀学生

  1.创优。品质优秀: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具有良好的公民道德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意识。成绩优良:熟练掌握本专业的知识和技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且成绩良好。身心健康:积极参加各项体育运动和文体活动,具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2.创新。富有主人翁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牢固的专业思想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勤学敏思,在社会实践活动和各类技能竞赛、创新活动中表现突出。

  3.创业。富有开拓精神,勇于探索实践,有较强的创业意识,自觉学习和了解创业知识,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创业实践活动,或有自身创业经历,表现突出。

  (二)省、市级优秀学生干部

  1.综合素质好。思想政治过硬,没有违纪行为;学习刻苦努力,成绩良好以上;身心健康,积极进取向上。

  2.担任班级、团支部、校学生会等干部,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性、创造性强,表现突出。

  3.受到老师同学的普遍好评,被评为县(区)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

  (三)省、市级先进班集体

  1.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爱党爱国,遵守社会公德,在班主任指导下,制订切实可行的集体奋斗目标和工作计划。班级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每个学生都在班级中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

  2.注重班集体建设,班级凝聚力强,形成催人奋进的集体氛围。干部独立开展工作,起到表率和核心作用;学生讲文明,有礼貌,守纪律;同学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全班同学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自治自律的能力。

  3.班级常规管理有特色、有成效,班容班貌健康向上,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建设特色鲜明的班级文化,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在校内、市内有一定知名度。学生无违法、重大违纪事件和安全事故。

  4.学生学习目的明确,学风端正,学习积极性高,成绩位居年级前列。学生专业思想稳定,热爱本专业学习,在各级各类大赛中取得佳绩。学生积极参加文体活动、社会公益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和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5.班级曾获得过县(区)级及以上先进集体称号。

  三、推荐程序

  学校按照上级分配的名额,经学生推荐或学生(班级)自荐、任课教师和系(部)评议、全校张榜公示(5个工作日)、学校党政联席会议审核的程序确定名单,并逐级上报市级教育行政部门。

  学校上报正式推荐名单的同时,需附下列材料:

  1.张榜公示的起止时间、地点位置、公示方式、小样及收集的有关意见,书面记录原件。

  2.党政联席会议记录、校长签字的复印件。

  3.被班级推荐的所有学生的推荐表(应经校长签字)。

  四、具体要求

  2016年4月8日前,各县(区)教育局、团委及省、市属职业学校将各类表彰的上报表和推荐表(一式一份),加盖县(区)教育局、团委公章报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处,同时提供电子文档,过期不报,视作自动弃权。联系人:徐海丽,电话:85822153,Email:971109429@qq.com。

  各县(区)教育局、团委和各职业学校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对不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办理推荐手续的,一经发现即取消其推荐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附件:1.中等职业学校省、市级三创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推荐名额分配表

         2.中等职业学校各类表彰推荐人员上报表(样表)

         3.中等职业学校各类表彰推荐表(样表)

  

 

               连云港市教育局   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

                                   2016年3月31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管理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