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
关于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单位 发布日期:2018-06-26 08:32:5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各县区文明办、教育局,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党群部、社会事业局(教育局),市各直属学校:
  根据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工作部署,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校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以“唱响红色经典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组织未成年人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充分展示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心向党、感党恩,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活动时间
  2018年6月28日至8月底。
  三、歌咏曲目
  推荐的歌曲主要围绕歌颂中国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的歌曲,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包括春节联欢晚会推出的歌曲,《爱国歌曲大家唱》和唱响中国活动推出的歌曲等。
  四、活动安排
  1、组织学唱传唱。 “七一”前后,全市各中小学校以年级班级为单位,利用音乐课、班队会等方式进行学唱、传唱。各级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青少年宫(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乡村学校少年宫等校外活动阵地,要把歌咏活动列入工作计划。通过校内校外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教唱活动,在全市掀起学唱传唱的热潮。
  2、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县区各学校要把“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纳入“七彩夏日”暑假系列活动,通过夏令营、寻找红色足迹等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展演展示、评比表彰等活动,激发广大未成年人的热情,带领未成年人用童声唱出心中的幸福歌、成长歌、感恩歌,让未成年人在快乐中传唱,在传唱中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
  3、组织网上展演展示。各县区、各学校录制歌咏活动节目光盘,于7月5日前报送至市文明办。7月中旬至8月底,市文明办将在连云港文明网、连云港宣传网等平台组织集中展播,并向江苏文明网“童心向党”专题网页推荐展播,展示我市未成年人的风采。各县区曲目光盘由各县区文明办负责报送,市直属学校直接报送。联系人:赵东霞,电话:85802683,地址:连云港市朝阳东路69号市行政中心1033室。
  4、开展系列美育活动。广泛开展“童心里的诗篇”诗歌创作推广传唱活动,用童声唱出心中的幸福歌、成长歌、感恩歌;组织“童话里的世界”童话故事创作大赛活动,加大宣传推介,生动形象地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是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的价值追求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各学校要把本项活动纳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要工作,高度重视,抓好落实,推进工作常态有序开展。
  2、广泛发动,积极引导。各县区、各学校可以结合各地文艺汇演、学校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利用音乐课、班队会等时机普遍开展。同时依托各级青少年宫、儿童活动中心、乡村学校少年宫等课外活动阵地,组织未成年人学唱演唱。
  3、加大宣传,注重实效。各县区、各学校要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大力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和良好社会效果,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影响。

附件:1、报送“童心向党”歌咏节目光盘具体要求.doc

2、“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网上展播节目报送表.doc



  连云港市文明办              连云港市教育局

                  2018年6月23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