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
关于2020年融盛杯连云港市 “十佳少年”、“优秀少年”评选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11-11 18:07:0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各县区教育局,市开发区教育局、徐圩新区文教局、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直属小学: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为进一步树立和宣传当代少年儿童先进典型,用先进事迹感召、激励全市少年儿童学习先进,弘扬当代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立志成才的崇高理想;弘扬他们热爱科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的实践精神;弘扬他们热爱生活,不怕困难,自强自立的坚强意志;弘扬他们热爱劳动,诚实勇敢,关心集体,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经研究,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妇联、市广播电视台决定联合举办2020年度融盛杯连云港市“十佳少年”、“百名优秀少年”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连云港市小学在读学生。

二、评选条件

1.乐于学习,勇于实践。热爱学习,求知欲强,善于思考,具有正确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各门功课成绩优良;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外学习实践活动。

2.乐于助人,懂得感恩。交往大方,文明有礼,关爱集体,团结同伴,诚恳相待,善于合作;尊敬师长,孝顺父母,关爱亲人,能积极弘扬优良的传统美德。

3.乐于劳动,勤劳俭朴。自理能力强,会科学安排生活,节俭学当家;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珍惜劳动成果,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帮着做,公益劳动争先做。

4.乐于锻炼,热爱艺术。坚持体育锻炼,爱好各项健身活动,具有健康的体魄;从小爱好艺术,有较高的艺术修养;能积极参加各种文化体育艺术活动和少先队组织的各项活动,表现突出。

5.讲诚信,遵纪守法。为人诚恳,待人谦逊,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具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和文明修养,在老师和同伴心目中有较高的诚信度,或有典型的事例在当地有较大的影响。

6.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自觉学习环保知识,积极参加节约资源等各项环保实践活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表现突出。

三、评选办法

1.学校推荐。每所小学可推选1-3名候选人,于20201115日前,报县区教育局基(小)科,报送时需报送推荐表的电子稿与盖章的纸质稿(可附事迹材料)。直属小学直接报送。

2.县区初评。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校推荐候选人,进行县区级评选,按分配名额报送(海州区、赣榆区、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各20名、连云区10名、徐圩新区4名、云台山风景区4名、直属小学每校3名。县区于20201120日前,将推荐表(可附事迹材料)报连云港电视台公共频道,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yghfc@qq.com

3.市级评审: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妇联、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对县区推荐候选人进行评审,拟评选2020年度融盛杯连云港市“十佳少年”和2020年度融盛杯连云港市“优秀少年” 100名,并在20201130日前进行公示。

四、注意事项

学校要加强宣传,充分发动,让推选候选人的过程成为学先进赶先进的过程,学校要严格掌握评选标准,规范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五、颁奖

1.2020年12月中旬,评选的2020年度融盛杯连云港市“十佳少年”(市妇联同时授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小使者)和100名“优秀少年”参加连云港市少儿电视春晚现场录制,并颁奖和采访。

2.连云港电视台公共频道依次制作“十佳少年”系列专题片并播放并于20212月开始播放。

“十佳少年”、“优秀少年”.doc

                       连云港市教育局     连云港市关工委

                     连云港市妇女联合会    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

                               2020年1010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