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
关于组织开展连云港市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03-14 18:12:3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各县区文明办、教育局,市开发区、徐圩新区、云台山景区、高新区党群部、社会事业局(教育局),市各直属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运用童谣传唱形式引导广大未成年人陶冶情操、涵育文明,从小争做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时代新人,经研究,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决定联合开展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标准
  本次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以“童谣唱响新时代”为主题,评选出展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风采的童谣文字作品,特别是体现新时代好少年新风貌、新姿态,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优秀童谣文字作品。
  二、作品要求
  1、参评作品必须是文字原创作品,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作者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
  2、参评作品须立场正确、主题突出、内容积极向上。
  3、参评作品原则上为新近创作,也可以是近年来创作并在本地区广为传诵的原创作品。
  4、作品不得重复、多次申报。
  5、作品要篇幅简短(不超过300字)、语言活泼,音韵明快、朗朗上口,健康向上、通俗易懂,富有童心童趣、体现时代气息。
  三、活动步骤
  1、征集创作:各县区文明办、教育局要广泛发动,积极组织作家、艺术家、文学爱好者、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学生、“五老”人员、民间团体和个人,开展优秀童谣的创作。
  2、推荐上报:各县区由文明办扎口,推荐上报30首优秀童谣,各功能板块推荐上报15首优秀童谣,市各直属学校推荐上报15首优秀童谣,统一报至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电话:85802683,邮箱:lygwcn2007@163.com。上报截止时间为3月30日。
  3、组织评选:主办单位将组织有关专家对汇总征集的童谣进行评审,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作品,并将优秀作品推荐参加中央、省级优秀童谣评选活动。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县区文明办、教育局要把征集推荐优秀童谣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未成年人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举措,精心组织,努力提供高质量的,为广大未成年人所喜爱的优秀作品。
  2、严格把关。各县区文明办、教育局要负责对推荐作品审核把关,严禁抄袭,保证质量。作品请注明作者或整理者姓名、单位或学校。

 

  连云港市文明办             连云港市教育局
                  2018年3月10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