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
关于开展全省中小学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优秀教材评选的通知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03-29 10:35:2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各设区市文明办、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更好发挥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推动“八礼四仪”养成教育全面融入课堂教学,实现持续创新发展,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决定联合开展全省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优秀教材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活动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主办,省教科院基教所承办。
  二、评选时间
  2018年3—4月
  三、参评范围
  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有关单位自主开发和编写的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教材均可参加。教学辅导丛书、教学参考资料等不在此次评选之列。
  本次评选分小学低年级段(1—3年级)、小学中高年级段(4—6年级)、中学阶段3个类别。
  四、评选程序
  本次评选分市级初评、省级终评两个阶段进行。
  1. 市级初评(3月下旬—4月上旬)
  市级初评由各设区市文明办协同市教育局组织。
  请参加本次评选的单位填写《江苏省中小学文明礼仪教材评比申报书》(附件1)及《授权委托书》(附件3),报送至所属设区市文明办(具体实施办法由各地自行决定)。同时拥有多种教材的学校和有关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分项申报。
  请各设区市按照小学低年级段、小学中高年级段、中学阶段3个类别分别组织评选,每个类别评出市级优秀教材10套(本)。
  2. 省级终评(4月中旬—4月下旬)
  请各设区市教育局负责将本市评选出的优秀教材相关材料(含评比申报书、授权委托书)、评选结果文件、申报材料汇总表(附件2)、优秀教材(每种教材需3份)、教材获奖文件复印件等,于4月10日前报送至省教科院基教所。所有参评资料一律不退。
  省评委会将在对各设区市申报参评材料汇总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终评。
  省教科院基教所联系人:吴洁;联系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教科研大楼1112室;邮编:210013;联系电话:025-82758291;邮箱:JSWMLY2018@163.com
  五、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小学低年级段、小学中高年级段、中学阶段,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具体奖项数量由主办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予以确定。
  六、工作要求
  本次评选是深化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的具体举措,对进一步发挥学校对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的基础性、系统性、引领性作用,推动文明礼仪养成教育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各地文明办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牵头做好宣传发动、协调推进等工作。各地教育局要密切配合、广泛动员,引导各级各类中小学校以及有关单位积极参与,并会同文明办做好市级初评的征集评选以及省级终评的推荐申报工作。各地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实际出发,切实加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教材的开发使用,进一步拓展形式、丰富内涵,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践礼修德。

  附件:1.江苏省中小学文明礼仪教材评比申报书.docx

    2.各设区市申报材料汇总表.docx

    3.江苏省中小学文明礼仪优秀教材成果推广授权书.docx

    4.江苏省中小学文明礼仪教材评选指标.docx

 

 

     江苏省文明办           江苏省教育厅        
                 2018年3月16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