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
关于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3-29 10:58:0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各县区文明办、教育局,市开发区、徐圩新区、云台山景区党群部、社会事业局(文教局),市各直属学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清明为契机,广泛开展导向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贴近青少年实际的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青少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时间

4月1日至4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1、开展实践活动。各县区、各学校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 组织未成年人就近就便到革命战争纪念地、重大战役发生地、烈士陵园、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瞻仰宣誓、祭扫献花,礼敬先烈先辈,感恩幸福生活。

2、开展主题教育。在校园网站、广播站、宣传栏、黑板报

开设“我们的节日·清明”“清明祭英烈”等专栏,介绍清明节的来源、风俗和意义。邀请英模人物、“五老”志愿者等走进校园,讲述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故事,引导青少年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明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是为了什么。开展主题演讲、诗文朗诵、红歌演唱等活动,深化拓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内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是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各县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2、注重实效。各县区、各学校要加强统筹、深化内涵,把“清明祭英烈”与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文明校园创建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3、加强宣传。各县区、各学校要充分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和校园网站、广播站、宣传栏、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及时有效地扩大活动影响力,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各县区、各学校要及时总结“清明祭英烈”活动情况,并于4月15日前将活动开展的图文资料,报送至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邮箱:lygwcn2007@163.com,联系电话:85802683。



                  连云港市文明办    连云港市教育局

                         2021年3月25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