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
关于做好2017年全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面试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9-07 15:48:3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各县区教育局,直属中小学:

  根据市教育局组织的班主任基本功比赛第二轮笔试成绩,确定小学、初中、高中每组12位(如遇同分,可增加名额)班主任参加面试,依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17年江苏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的通知》(苏教办基﹝2017﹞11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通知面试选手

  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及各学校要将面试通知及时告知参赛选手(面试人员名单见附件),提醒参赛选手面试环节的变化,县区或学校要组织相应的培训,提高参赛选手比赛水平。

  二、面试时间及地点

  1.面试时间:2017年9月11日(周一)下午1:50

  2.面试地点: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海州区巨龙南路与海宁东路交叉路口)

  三、面试程序

  1.抽签决定面试顺序。1:50在各组指定准备室(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抽签,决定面试顺序(如不按时抽签,由工作人员带抽签),面试开始还未报到者按弃权处理。

  2.准备面试。决定面试顺序后,参赛选手需在准备室等候,关闭手机统一保管,不得离开准备室。参赛选手通过抽签抽得模拟情景题,准备3分钟即参加面试。

  3.面试。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育情景模拟。采用当场抽签的方式,参赛选手根据题目提供的假定教育情境,通过和评委互动完成“班主任角色”表演,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展现教育理念和教育智慧。面试时间不超过13分钟,其中场外准备时间3分钟,角色表演时间4分钟,阐述时间3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

  4.面试的评分原则

  (1)基本素质评价:包括仪容仪表、语言表达、思维逻辑、临场应变等。

  (2)专业素养评价:包括专业素养掌握程度、教育观念更新程度、教育目标适切程度、教育方法创新程度、教育效果体现程度等。

  (3)个性特色评价:包括个性表现、思路新颖、活动富有独创性等。

  5.提交小论文:面试抽签时,参赛选手需提交一篇小论文,聚焦班集体特色创建撰写,字数3000-5000字。原则上已公开发表过的论文不再参与本次论文评选。小论文文件名为:县区+学校+参赛班主任姓名,论文题目为宋体小二号字,居中,正文文字宋体小四号字,行距18磅。论文不作为比赛依据,单独评奖。

小论文撰写原则

  (1)科学性:遵循学生的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具有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科学的教育理论支撑。

  (2)创新性:班集体特色建设过程中,教育方法和形式富有创意,有独到的见解。

   (3)推广性:能结合理论和实践说明问题,总结的经验和做法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联系人:韩弢;联系电话:85822160

 

    附件:2017年连云港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面试名单.docx

 

 

 

                                                                                               2017年9月7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