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
关于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连文明办〔2019〕20号 发布日期:2019-04-02 10:26:5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各县区文明办、教育局,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党群部、社会事业局(文教局),市各直属学校:
  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以缅怀先烈、学会感恩为主题,利用清明节契机,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党史国史地方史和英模事迹,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
  二、活动时间
  4月1日至4月7日
  三、活动内容
  1、开展网上活动。组织未成年人登录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专题网页或手机H5,开展网上鲜花、签名寄语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网页链接:http://www.wenming.cn/specials/2019zthd/jyl/;手机H5将通过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ID:wenmingcn、“文明中国”客户端推送。
  2、开展线下活动。各县区、各学校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未成年人就近就便到革命战争纪念地、重大战役发生地、烈士陵园、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瞻仰宣誓、祭扫献花,礼敬先烈先辈,感恩幸福生活。
  3、开设活动专题。在校园网站、广播站、宣传栏、黑板报开设“清明祭英烈”专栏,介绍清明节的来源、风俗和意义;邀请英模人物、“五老”志愿者等走进校园,作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开展征文演讲、诗文朗诵、红歌演唱、主题班(团、队)会等活动,拓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内涵,增进未成年人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军队的情感信念。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清明祭英烈”活动是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各县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具体方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2、注重实效。各县区、各学校要加强统筹、深化内涵,把“清明祭英烈”与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文明校园创建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3、加强宣传。各县区、各学校要充分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和校园网站、广播站、宣传栏、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及时有效地扩大活动影响力,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影响。
  4、信息报送。各县区、各学校要及时总结“清明祭英烈”活动情况,并于4月8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包括文字及图片资料),报送至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联系人:伏雪,联系电话:85802683,电子邮箱:lygwcn2007@163.com




  连云港市文明办                    连云港市教育局
                                    2019年3月29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