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
连云港市开发区开展中小学创客教育骨干教师培训
信息来源: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发布日期:2021-03-17 09:23: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提升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养有创新精神、高素养、高技能的创客教育骨干教师,3月15日,连云港市开发区教学研究室在中云中学开展了中小学创客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活动。来自全区12所中小学的36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1.jpg

培训活动为期一天,上午的培训由江苏省教育装备行业优质讲师穆超带来编程实验箱的教学使用等相关课程。他结合拥有图形化编程功能和光线、距离、温度等各种传感器模块的编程实验套装,讲解了最新的创客理念和编程技术,通过搭建、调试、编程,老师们掌握了图形化编程和开源硬件的原理和使用。

2.JPG

下午的课程主要围绕“领航杯”信息素养提升活动的参赛规则和技巧、智能机器人小车的编程与控制等内容展开。参训老师完全沉浸智能机器人小车的情景操作中,从了解竞赛规则开始,学习了小车搭建——编程——智能巡线——调试修改——完成比赛等内容。老师们两三人一组在默契的合作中尝试完成机器人小车的编程控制任务,期间遇到诸多问题,大家通过不断交流、修改程序,学的不亦乐乎。

3.jpg

4.jpg

5.jpg

本次活动中,参训教师都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前沿的竞赛规则技巧等理论知识,还学到了有趣的编程知识和操作技能。活动最后,区信息技术教研员苏杰老师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教学、提升专业能力,积极参赛,争取在各级各类机器人、创客比赛中获得佳绩。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