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
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巡展——连云港市云山小学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1-29 11:44:0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连云港市云山小学于2018年9月异地重建,现有班级48个,学生2206人,教职工125人。学校秉承“智联·智享 慧学·慧教”的宗旨,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打造了一所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

科学规划,夯实智慧环境建设。在各级领导关怀下,学校科学规划,优化管理,进一步夯实智慧环境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环境包含智慧教育、智慧管理、智慧服务等系统内容。2019年云山小学被评为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

智慧教育,促进学校整体发展。云山小学智慧教育系统有多媒体交互、招生、阳光分班、智能排课、师生成长、德育考评、兴趣小组等系统内容。学校利用信息化平台开展智慧课堂教学,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智慧课堂学科全覆盖。充分利用创客教室开展社团活动,提升学生信息技术素养;数字音乐室、美术室、陶工教室、录播教室等专用室,助力教师专业发展。通过STEM教学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及创新意识,学生参加江苏省科技模型大赛多人获奖,2019年度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成绩显著,评为“四星级先进集体”。

智慧管理,融合创新高质前行。云山小学智慧管理系统有统一基础数据、公文流转、考勤请假、访客、物品领用与报修、智能安防、电子班牌管理、雨水回收利用、一体机集控、网络认证等系统。云山小学管理团队有清晰的信息化发展目标和思路,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基于大数据的教育管理和绩效评价。通过招生管理系统和分班排课系统实现教育均衡;运用师生成长系统对师生进行全面科学评价,利用电子班牌进行班级个性化管理,借助德育考评系统和兴趣小组报名系统等对德育活动进行信息化管理;通过智慧校园平台实现无纸化办公,应用物品领用系统和设备报修系统提高工作效能;访客系统与学校监控网络结合提升校园安全指数。

智慧服务,助力学校特色项目。云山小学智慧服务系统有校园网站、公众号、网上数字图书馆、校园电视台、心理咨询室、数字资源库、校园数字广播等。利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智慧校园平台进行有效家校互动,利用省“空中课堂”、市“云海在线”的名师课程以及数字图书馆、心理咨询室和校园电视台等,丰富学生学习资源,助力学校特色发展。

智慧展望,示范引领未来方向。智慧校园,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借助江苏省中草药课程实践基地的契机,通过物联网整合校内中草药馆、百草园与校外“小神山中草药实践基地”,助力学校校本课程的建设,打造学校示范品牌。

创建智慧校园,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云山小学将以此为契机,借助“互联网+”之力,点亮智慧校园之火,闪耀智慧教育的光芒。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