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
关于举办2019年全市中小学“领航杯”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9-05 17:32:3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各县区教育局,市开发区教育局,徐圩新区文教局,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局直属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19年“领航杯”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大赛的通知》(苏教办电〔2019〕1号),结合我市实际,决定举办2019年全市中小学“领航杯”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9年“领航杯”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分现场比赛和教学录像课评比,具体比赛细则如下:

  一、现场比赛

  (一)参赛对象

  全市幼儿园、小学、初中现任教师

  (二)参赛组别

  幼儿园组、小学组、初中组

  (三)参赛学科

  幼儿园学科自选,小学学科为语文、音乐,初中学科为数学、物理。

  (四)授课时长及班级人数

  幼儿园小班15-20分钟、中班25分钟、大班30分钟;小学课时为40分钟;初中课时为45分钟。幼儿园每班不少于20名学生;小学、初中组每班不少于35名学生。

  (五)参赛要求

  ⒈现场比赛采用的是同课异构比赛形式,参赛选手抽签决定上课顺序。

  ⒉参赛教师借助信息技术设备(例如使用触控式一体机、智慧教室、未来教室或其他形式)将信息技术融合进现场教学,也可使用个性化教学平台,鼓励创新性教学。

  ⒊各县区组织初赛,然后择优上报选手初赛的录像课(上报截止时间9月28日),每学科15节,其中徐圩、景区、开发区5节,直属校各学科总和5节。市局将对上报的录像进行评比,分别评出一、二奖,一等奖选手参加全市现场课决赛,评出市信息化教学能手一、二等奖,一等奖的第一名报省参加省赛

  二、教学录像课评比

  (一)参赛对象

  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含职教校)现任教师

  (二)参赛组别

  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

  (三)参赛学科

  小学组,初中组各学科

  高中组:英语、化学

  (四)授课时长及班级人数

  小学组课时40分钟,初中组课时45分钟,学生数自定。

  高中组课时为45分钟,高中组每班不少于40名学生。

  (五)参赛要求

  ⒈参赛视频是完整的一个课时的课。

  ⒉图像清晰、声音清楚,采用专用摄像设备,双机或多机位录制,清楚地呈现师生活动。

  ⒊视频文件要有片头,包含“2019年‘领航杯’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字样、年级、题目。大小不超过700M,格式为WMV或MP4。

  ⒋高中组化学、英语限报5件参赛作品,其它组别各县区限报40件(各学科总和),直属校5节,作品上报截止时间9月28日。

  联系人:郑玉国,孙溯,联系电话:85822290。报名表发至邮箱:lygedu@163.com。


  附件:“领航杯”信息化教学能手录像课报名表

                                           二〇一九年九月三日


关于举办2019年全市中小学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的通知.docx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