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
我市举办2018年中小学图书馆管理员培训
信息来源:教育管理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18-11-14 16:39:1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最新印发的《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及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关于开展“中小学图书馆(室)馆配图书适宜性评价工作的函》的精神,切实提升我市区域图书馆管理系统的管理应用水平,由市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组织的2018年全市中小学图书馆管理员培训于11月5日至10日送培到各县区,来自全市的369名中小学图书馆管理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各县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整个培训活动秩序井然,部署周密,纪律严明,考核严格,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此次培训,定位精准、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培训邀请了原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图书馆委员会常务理事、尚书中小学文献信息中心主任张军和江苏省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孟韦主讲。张军主任针对图书馆管理员的实际情况,结合全市区域图书馆管理系统的使用,从图书登记、分类、编目、排架,到文献流通过程中的一系列基础业务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使大家在较短的时间里初步掌握了图书馆的基本知识和工作流程。

  孟韦主任主讲了教育部最新印发的《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结合我市学校图书馆现状对中小学图书馆(室)馆配图书适宜性评价工作的开展进行解读。

  此次培训进一步推进连云港市中小学图书馆(室)的人才培养工作,提高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素质,有力促进《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的贯彻落实和阅读工作的深入开展。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