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
我市举办第四届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决赛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09-28 16:50:5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24日,连云港市第四届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新海高级中学报告厅落下帷幕。从全市各县区10000余名中小学中选拔出来的16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赛事。本次活动由中共连云港市委网信办和连云港市教育局主办,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和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协办。

连云港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晓琴、连云港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向阳、新海高级中学校长顾爱军、连云港市新华书店总经理侯沛成、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崔恺等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四个环节,有必答、共答、抢答和风险四种类型题,赛事题目的选择,紧紧围绕中小学生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储备、应答、协作、机变、预见和风险处理等综合能力,聚焦中小学生网络信息安全获取、应用等综合素养,4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现场和线上互动。

比赛过程中,小选手们争先恐后、异彩纷呈,机智的回答让大家印象深刻,幽默的回答让大家捧腹,别样的回答让大家深思,现场和线上互动高潮迭起,参赛队员在比赛中展现了当代中小学生极强的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和技能。经过激烈的角逐,赣榆中学代表队、东海小学代表队获特等奖,直属和灌南初中代表队、海州和赣榆小学代表队分获一等奖。

此次赛事也是连云港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采取自下而上的形式,各县区和市直属学校经过初赛、复赛,选拔代表队参加市级决赛。这是连云港市中小学生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的一次惊艳亮相和集中展示,是信息化和课堂教学创新应用搭建平台结出的硕果,是为学生健康成长、文明上网开展的一次特别的教育活动,是为学生品格涵养、生命成长提供的强有力的智库支持,为强基筑品、打造高品质学校夯实了基础。



3.JPG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