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
全省教育信息化资源建设研讨会暨2016年秋季免费语音教材发行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6-09-07 10:33: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819日上午,全省教育信息化资源建设研讨会暨2016年秋季免费语音教材发行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教馆)吴胜东主任(馆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周振修书记主持会议。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电教机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吴胜东首先对加强资源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对省智慧教育云计算服务平台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二是要研究制订资源建设标准,完善资源质量检测和评价、准入制度;三是要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打造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四是要加快建立省、市、县、校上下联动,电教、基教、教研等部门共同协作推进资源建设的机制;五是要加强音、体、美等学科配套资源、名校课程资源、名师优课资源及特殊教育资源建设,积极打造网络名师工作室。他还强调了建立教育信息化资源建设经费保障机制的重要意义,并围绕“钱从哪里来、用在哪些方面、怎么使用”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他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对此项经费支出和管理的督导、检查、审计和评估力度。吴胜东还要求各地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秋季电教教材的发行工作,并做好语音学习网络系统免费试用期间的服务工作。

    吴胜东还就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是强化教育信息化的战略地位,各地要加快召开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将教育信息化工作列入各级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同时要加强与发改委、经信委、通信运营商等部门的合作;二是全力推进各级各类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和智慧课堂示范校建设;三是加快实施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完成全年30万名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国家级培训任务,开展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及中小学校优秀校园网站评比活动;四是加快教育专网和各级教育网群的建设;五是加强各级电教机构自身建设,做到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有设施、有项目;六是编制全省教育信息化年度发展报告;七是办好“领航杯”系列赛事及全省首届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八是加快推进经济薄弱地区教育信息化精准扶贫项目;九是加强教育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

    会上,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教馆)综合管理科对2016年秋季语音教材发行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对语音学习网络系统的功能做了全面介绍。与会代表还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加快教育信息化资源建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如何建立教育信息化资源经费保障机制以及如何完善语音学习网络系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讨,并对全省语音教材发行工作提出了积极有效的建议。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