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
连云区举办中小学教师实验教学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6-10 10:33:3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6月4日-7日,连云区中小学教师实验教学技能大赛分别在海滨中学、东港中学、院前小学如期举行,来自全区小学科学、初(高)中物理、化学、生物等7门学科的31名教师参加比赛。市教育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仲召兵到考点巡视指导比赛工作。

本次比赛分笔试、常规实验操作、创新实验展示及实验教学说课三个环节进行,全方位、多维度考察教师的学科专业素养、实验操作技能、教学设计能力、实验创新素养等。

在笔试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作答;在实验操作环节中,选手们根据现场提供的实验器材均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的实验内容,操作流程规范、实验记录详实,表现出扎实的实验功底和娴熟的操作技能;在创新实验展示环节和实验教学说课环节中,选手们通过赛前精心设计,带来了富有创意、新颖实用的实验教具,以PPT+操作的形式,一边演示创新实验,一边展开实验教学说课,阐述自己的创新理念、创新优点与实验教学效果等,展现出教师们课堂实验教学素养与水平。

比赛采用“赛训一体”的方式进行,每位参赛选手比赛结束后留在比赛现场进行观摩学习;赛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情况进行了精准点评和培训指导,使比赛不仅仅是竞技场,更是相互学习,培训提升的大讲堂,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的目的,全面提升教师实验教学水平,推动我区实验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QQ图片20210608093824.jpg


QQ图片20210608093733.jpg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