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教育工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19-11-03 08:42:5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24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市教育局副局长臧雷先后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为市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及教育工委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上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并测评。

结合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和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收获,陈中以《牢记初心使命、高质量发展教育》为题,从主题教育工作回顾、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切实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三个部分与大家交流。陈中指出,针对本次主题教育,教育系统提出“五深入五确保五提升”的目标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九个坚持”。陈中强调,主题教育效果好不好,归根结底要看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成效。教育系统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办学治教的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各学校提升办学水平、提高教育质量的实际绩效上。要根据全市教育发展基本情况分析,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以“四个一流”推进全市教育迈入全省一流目标、提高教育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有机结合,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劲动力。

臧雷在党课中全面回顾了学习新思想新理论的收获,紧密结合调研剖析所想所思所得,围绕“立师德、强师能、提质量”三个维度,全面系统阐述了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理论,并指出教育的本质。

本次专题党课紧紧围绕“四个讲清楚”开展,结合了市委教育工委工作实际和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大局,深入浅出,主线清晰、论述深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既有宏观阐述、又有微观解读,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做新时代好干部和人民好公仆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决心和信心。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