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教育局召开“四个一流”教育优质发展推进会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04-30 17:44: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4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四个一流”教育优质发展推进会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笃和,局领导田文瑞、李宏伟、徐向阳、苏守杰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推进“四个一流”教育优质发展座谈会精神。结合会议精神,陈中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坚定信心求突破。要有不甘落后的志气,在“勇于争先、敢创一流”上作出示范。二要咬定目标再提升。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流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的战略要求和决战决胜之年的发展态势,咬定目标再提升,实现高考成绩新的突破。三要查摆问题抓落实。教育行政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奖励方案。教研部门要密切联系学校,针对各高中校的薄弱学科和薄弱项目,会商补短强弱重点和策略,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的有效性、课堂教学的针对性。
  针对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陈中要求,一是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当前教育系统还存在规矩不够正、执纪不够严、教育不够多等问题。二是要从严从紧,查漏补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三是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全面强化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支部建设,从严教育管理党员队伍,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推进思政课程化和课程思政化。
  陈中强调,全系统要认真领会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吃透精神,咬定目标、落实责任、创新举措、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大干实干,以不达目标不罢休的精神把工作落细落实。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笃和同志传达了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区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区教育局主要、分管负责同志、高中学校校长,市直属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局机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