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方伟调研全市基层教育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6-24 18:05:3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6月13日下午,市长方伟赴赣榆区、东海县专题调研基层教育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副市长黄远征参加调研。
  方伟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苏北鲁南交界的赣榆区金山镇,实地察看了紧邻苏鲁边界的金山中心幼儿园、“优美村小”小河埃小学、“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金山中等专业学校和位于全市最北部的“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校”金山中学,深入校园与基层教育工作者亲切交谈,对他们长期扎根基层教育教学一线表示感谢和慰问。当听说小河埃小学乡村教师“六有”安居工程受到中央、省级媒体广泛报道时,方伟感到格外高兴,对赣榆区在关心乡村教师学习生活、提升乡村教育教学质量、探索乡村特色化办学路径等方面的积极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金山中心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工作、金山中等专业学校涉农培训、金山中学健康与体育等特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方伟强调,赣榆区和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提炼,形成系统的、可供复制的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在全市加以推广和普及,促进乡村教育发展水平的加快提升。
  在东海县最北部的石梁河镇第一中心小学和“江苏省优质幼儿园”石梁河镇中心幼儿园,方伟详细了解了基层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方伟指出,东海县和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乡村基层学校发展路径的探索与研究,着力内涵发展,强化特色办学,提高办学质量,为孩子提供多元化发展环境,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调研中,方伟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靠人才,培养人才离不开高质量的教育。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奋力推动我市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方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斗争精神,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做好基层学校校舍、师资等保障工作,着力营造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社会氛围。要不断提升教师素质、优化师资结构、改善教师待遇、维护教师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成就感和荣誉感。市各有关部门要多方听取基层教育工作者意见建议,加快教育改革步伐,形成教育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奠定坚实的智力基础。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