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政协副主席匡中远赴教育界别调研中小学生命教育体系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10-20 19:15:2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匡中远赴教育界别调研中小学生命教育体系建设工作。市政协相关委室、教育界别委员及市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匡中远一行来到新海实验中学教育集团苍梧校区,听取了学校关于生命教育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了学校学生成长发展指导中心,详细了解学校心理咨询室、学生创客基地、校园电视台等场馆的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在市教育界别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政室,匡中远、李宏伟共同为教育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政室揭牌。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市教育局、卫健委、妇儿工委及红十字会等单位关于生命教育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匡中远指出,教育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谋划深、举措实,开展得扎实有力、富有特色、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了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匡中远强调,教育界别要进一步加强开展活动与年度协商计划的统筹,将协商成果转化为高水平建议、高质量提案、高价值社情民意信息,推动“有事好商量”制度化实践,发挥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作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中小学生命教育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委员纷纷表示,通过政协党组点题、界别小组搭台、基层群众参与,委员从原来的“闭门议政”走向了“前台协商”,原汁原味地了解到基层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委员们将认真总结、归纳、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更加充分协商,进一步促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的成果转化,努力使“有事好商量”成为发扬民主、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化解民忧的重要阵地。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