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雪龙专题调研“四个一流”教育优质发展推进情况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04-22 09:13:1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专题调研“四个一流”教育优质发展推进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高考备考一线的教育工作者,鼓励各级学校咬定“四个一流”目标,尊重教育规律,落实有效举措,完善激励机制,以良好的状态、拼搏的精神、攻坚的勇气,全面发力、加速冲刺,以高考质量的大幅提升,全面展现一流教育事业发展水平。市领导滕雯、黄远征参加。
  项雪龙一行首先来到连云港高级中学,现场察看“四个一流”办学成果,听取学校提升办学质量和特色教育工作情况。在高三年级组办公室,项雪龙亲切看望了正在办公的老师,向他们表示慰问,为他们加油鼓劲。听到学校在二模考试中成绩理想,师生士气大大提振,有信心实现今年高考全面突破,项雪龙高兴地说,高考是检验教育质量的重要试金石,现在到了备考的关键时刻,大家一定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带领学生们奋力争取最好成绩。走到教学楼下,项雪龙遇到课间休息的三名新疆班学生,与他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来自霍城清水河镇的同学说,疫情期间,学校和老师给了大家很多帮助,目前正在全身心复习备考。三名学生还说,他们的家乡面貌如今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衷心感谢长期以来江苏援疆干部对家乡发展作出的贡献。项雪龙勉励他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并预祝他们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来到新海高级中学,项雪龙一行深入了解学校“四个一流”建设成果及高考拔尖人才培养工作,通过视频系统观摩了高三课堂教学开展情况。学校负责人介绍,在前不久全省七市模考中,新海高中本一达线925人,3名学生获得北大清华夏令营优秀等级,现在全校师生斗志昂扬、信心很足。项雪龙表示肯定,他说,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市委市政府对教育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各类学校特别是高中校长,一定要本着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对未来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牢固树立一流的教育教学目标,着力锻造一支忠于职守、热爱学生、为人师表的教师队伍,激发学生不断上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培养新时代的栋梁之材。要进一步抬高标杆,深挖潜力、全力冲刺,确保今年高考主要指标实现大突破,让更多孩子上更好的大学、接受更优质的教育。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项雪龙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学校“四个一流”教育优质发展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是贯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首战之年,也是“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交卷之年。做好教育工作,既是群众的期待,也体现教育人的价值追求,更是社会发展的需求和良好城市形象的展现。全市教育系统要紧紧围绕“四个一流”目标要求,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矢志全力冲刺,拿出不甘落后、勇争一流的志气和追求,以良好的状态、拼搏的精神、攻坚的勇气,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全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促进今年高考质量大提升。要尊重教育规律,保持战略定力,务实工作举措,运用先进教育理念,实施科学精准教学,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掌握学习方法、淬炼坚强意志。要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树立体现讲奉献、作贡献的鲜明导向,多措并举激发教师积极性创造性,大力弘扬校园清风正气,凝聚昂扬向上的强大正能量。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努力营造更加优质的教育教学环境,奋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