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全市普通高中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教研室 发布日期:2019-10-12 10:14:3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0日上午,2019年全市普通高中教学工作会议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副局长李宏伟、臧雷出席会议。

会上,就如何做好新学年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实现教学质量跨越发展,陈中强调,一要强信心、迎挑战。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高中要充分认识时代变化、社会需求、教学现状等因素带来的挑战,积极作为,主动谋发展,创新求突破,全力以赴扬优展长、强弱补短,力求教学质量再提升。二要强队伍、提质量。各高中校长要增强担当意识、榜样意识、创新改革意识、奉献意识、科学意识等五大意识,牢固确立“带不好教师队伍的校长不称职、抓不好教育质量的班子不合格、提不了教学水平的教师不敬业”工作导向,争做提高教学质量的排头兵、示范者、先行者、守护者和护航者。三要强目标、重保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强化保障,加大对教研工作的支持,进一步强化目标管理,加大政策激励支持力度,给学校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专业支持,带领教研部门与学校形成合力,以奋发有为和攻坚克难的行动,努力实现教学质量提升新目标。

会议分析了新课程新高考下高中教学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明确了新学年教学质量提升目标,提出了实现目标及应对新课程改革的指导意见。会议出台了《2019-2020学年深化普通高中教学管理改革工作举措、普通高中学业质量提升认定依据与办法(试行)》,表彰了2018-2019学年高中教学与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高中学校代表递交了教学质量提升计划书,赣榆区教育局、东海高级中学、海州高级中学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基教科长,各县区教研室主任、分管主任、高中教研员,各高中校长、分管校长、高三年级主任等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