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举办“开学第一班会课”
信息来源:基教处 发布日期:2019-09-03 15:28:3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8月31日下午,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广电台联合举办以“小小少年,学习强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班会课”。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市广电台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全市中小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连云港手机台进行直播,共有11万人在线观看现场直播。
  班会课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连云港籍著名作家徐则臣,道德模范范松林,立志做乡村教师的准大学生姜荣春,连云港籍女排小将龚翔宇,回乡创业的留美博士孟卓贤等在现场或者通过视频讲述了他们的奋斗故事和人生信条。光明日报高级记者郑晋鸣分享了他与开山岛王继才、王仕花夫妻哨的滚烫故事,“新时代好少年”代表辛姝萱回顾了“小萝卜头”的感人故事,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活动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与市文明办副主任封海燕为荣获2019年连云港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学生及群体颁奖。
  9月2日下午,全市中小学生通过“云海在线”集中收看了本次班会课,全市各中小学师生以及学生家长通过电视、网络等共同上课。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