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葛道凯厅长来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4-11 17:53:2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1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轻车简从来我市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黄远征,市教育局局长陈中陪同调研。
  山东小学是我市云台山景区关里中心小学的一个教学点,学校地处云台山东北部,是一所位置偏僻的乡村小学。近年来,在市教育局扶持下,该校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与市区优质学校——师专二附小开展结对共建,通过云海在线智慧教育云平台实行“两校异地共上一节课”,丰富课堂教学改革内容,有效提升了学校办学水平。在山东小学,葛道凯走进教室,实地查看了该校与师专二附小开展城乡同步课堂、录播课堂、微课应用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市率先启动智慧教育条件下城乡结对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取得的成效。葛道凯希望连云港市进一步丰富智慧教育云服务内涵,不断扩大应用面,以智慧教育提升农村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葛道凯强调,要及时做好城乡结对学校匹配、课堂教学重构、教学资源开发等方面工作经验总结,为全省提供有效参考和借鉴。
  解放路小学教育集团高新区校区是一所地处市郊的新建小学,学校建设之初与解放路小学进行集团化建设,解放路小学派出骨干教师团队全面负责新校区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葛道凯在不提前打招呼的情况下来到学校,在学校门卫处经登记联系后走进校园,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查看了学校安保设施,详细了解了学校保安措施和有关工作。在听说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与本部保持一致、质量提升明显、深受家长欢迎时,葛道凯非常高兴,他指出,集团化办学是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有效途径,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对参与集团化建设的教师给予更多的关心与关爱,运用自己的智慧为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葛道凯还就教育教学方式、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