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中:以思想大解放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政治处 发布日期:2018-07-20 11:27: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7月19日,全市教育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为培训班开讲第一课。
  陈中作了《以思想大解放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他指出,思想的解放是最大的解放,实现连云港教育“攻坚克难率先、善作善成争先,高质量实现教育现代化,高品质发展适合的教育”的战略定位,完成“五领先一争先”工作目标,需要教育战线在新时代思想再解放。推动思想再解放,重要的是统一思想。只有统一思想,才能统一方向、统一行动,才能对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进行引导、统领、规范,才能让广大师生员工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共识、提升素质、推进跨越,推动思想的再解放、广解放、深解放。当前,要有效解决教育发展深层次矛盾和突出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深处解决认识问题。
  陈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以党章的标准要求来内省自身,强化师德建设。以高水平教学创造优良业绩,取得树人成效。以表率作用促改革,成为改革的积极参与者。以人民为中心促发展,树立育人正气。陈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将思想解放进行到位,敢想敢闯敢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要有坐不住、等不起,勇担当、多造福的紧迫感,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好实践中的问题,用改革的办法推动教育质量持续提升,认真组织实施好“10项行动”“35项工程”,不断在解放思想中出新招、谋新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学校、市属民办教育及局机关党务干部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1.jpg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